RSS

《神喜悅人與祂同作王(二)》

24 十一月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r3bUsWBkEelf1Emq

經文:
「有可信的話說:我們若與基督同死,也必與他同活;我們若能忍耐,也必和他一同作王;我們若不認他,他也必不認我們;我們縱然失信,他仍是可信的,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。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,在主面前囑咐他們:不可為言語爭辯;這是沒有益處的,只能敗壞聽見的人。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,作無愧的工人,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。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,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。他們的話如同毒瘡,越爛越大;其中有許米乃和腓理徒,他們偏離了真道,說復活的事已過,就敗壞好些人的信心。然而,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;上面有這印記說:「主認識誰是他的人」;又說:「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。」提後2:11-19

信息分享:
神很想我們與祂一同作王,可是很多信徒並沒有這觀念,他們想不作王也罷,得救已夠,但這想法並不合神的心意,神的心意是我們與祂一同作王。究竟甚麼是一同作王呢?你若思想神的話,就知道一同作王就是與神一同牧養百姓。我曾說這王不是要轄制人,祂用生命牧養、教導祂的百姓。

耶穌來,祂是和平之君,祂沒有壓制強迫人,祂用生命牧養人,使人降服祂面前,尊祂為大。因此你明白與祂一同作王是怎樣,你就要思想你是否配得上與祂一同作王。配得上是要經過很多考驗,使我們的生命完全聖潔,無有瑕疵。

保羅強調要常與基督同死,也常與祂同活,生命成長是不斷死、不斷活的過程,意思舊有生命不斷死去,新生命不斷活過來;舊有生命不斷減少,新生命不斷增多,過程中需要非常大的忍耐。生命沒有速成班,不是經歷一事立刻改變,生命的變化很漫長,在靈裡、真理裡的變化。

保羅在此強調真理必須成為生命的基礎,人裡面才有更多變化,人若要在真理立穩基礎,就必須遠離虛假的道理。我們說我們不談世上談論的事,那是世俗的事,忘了在基督教會裡仍有無數虛談,似是而非的道理。

保羅強調要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,原文是開墾一條直路的意思,不偏左右,要在神的道上不偏不倚,在神裡不斷進深。因此正意分解很重要,這就是為甚麼要強調原文釋經,讓聖經說當說的話,讓神說祂當說的話,不是加上我們的感覺、想法,解釋神的道理;要讓神的道解說,改變我們的感覺、想法,這才是真道。

當我們在神裡有真道,才能經歷同死同活,因為只有神的道能叫舊人死,也叫新人活。因此保羅強調要按著正意分解,進深神的道,生命才能被建立,與基督一同作王,過程中需要莫大忍耐才能達成。

神知道我們的生命,知道我們是否要從生命深處改變,或只是滿口屬靈的話,心裡藏著不義,不願意改變。我再強調神喜悅人與祂一同作王,喜悅人有祂的性情,在祂的生命裡建立基礎,在真理裡成長。盼望我們不是頭腦上知道,要如保羅教導提摩太忍耐直到主回來,直到主成就祂的旨意在我們生命裡為止,求神憐憫我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建造我們,祢不要我們只停留在信,祢要我們的生命不斷進深,不斷死去,不斷活,叫我們的生命更像祢的性情、祢的樣式,使我們的生命有天成熟,可以與祢一同作王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朝這目標進發,並願意忍耐建立自己的生命。主阿!感謝祢!因為祢的教導,使我們知道我們人生的方向,知道我們需要努力的方向。求祢祝福我們,不要讓我們停留只在說說,叫我們實實在在活在祢的話和生命裡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 
發表迴響

發文者為 於 2016/11/24 英吋 基督是王

 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