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《清心》

02 十月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JEJ6tZ

經文:
「清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見 神。」太5:8

信息分享:
人的靈性可以上升或墜落,一個人信了主,他的靈性仍然可以有提升或墜落的機會,所以我們不可以停止在靈性上的追求。耶穌說的八福被很多人誤解是一種生活,其實八福是在論到人靈裡的狀態,心的狀態。

「清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見神。」原來不是很多得見神,耶穌說得見神的人是清心的人,清心的人才有機會看見神,其他人不能看見。清心的人指甚麼人呢?原來我們裡面充斥著很多情慾、慾望,很多被污染了的思想、情感、價值觀。
因此我們的心隨著我們在世的年日越長,被污染的程度就越大,所以我們像隔著很多污穢去看神,根本看不見神。

清心需要將內裡的污穢、情慾,阻隔了我們與神關係、影響我們屬靈視線的東西,一一清除,然後保存完全清明、清淨的心。當我們想追求,沒有東西能幫助我們的心變得越來越清淨、清明,只有神的話語光照我們的生命,而我們又願意回應神的話語,我們的心才能慢慢被潔淨。

這過程像剥洋蔥,一層層將最深的污穢全部顯露出來。一般人都抗拒這過程,沒有人願意將內心真實的黑暗全部清理、洗淨。所以有些人信主多年,內心卻沒有潔淨過,因此在靈性上沒法提升,也沒法看見神。一個願意被神對付的人,他的心越來越清潔,這清潔帶來兩種自然反應,他的敏銳性、專注力都會提高,一個清心的人敏感屬靈事的能力提高,專注在神身上的能力也提高。

所以一個人追求神,願意被神不斷淨化,他靈裡的觸角必定有提升。清心原來是要長時間浸淫在神的話裡,浸淫在靈裡,與神交往,慢慢淨化而出,沒有捷徑。所以歷代信徒或傳道者,能在神裡有很深經歷或很深體會,因為他們花了很多時日,長年累月到神面前,被神淨化他的心靈。

慢慢地他心的觸角敏感了,他開始感覺神、看見神,看見神的作為、神的能力、神的光、神的愛都浮現在他生命裡。因此你能明白,耶穌說:「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這人就是愛我的;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且要向他顯現。」

神向那些專心尋求祂的人靈裡顯現,越單純的愛,越單純的信,神越能進入他的靈裡,與他更深交通、交往。我們今天要學習的是遠離世界,當你遠離世界,你被污染的機會減低了,你的淨化才會加速。若你每天都被污染得很厲害,你根本不能將你過去被污染了的地方完全清理。

所以所有屬神的人都會退到神裡的隱密處,與神交往,世人以為他是怪人,因為他遠離世界,他活在世上,但他的靈、他的心卻遠離世界。當人能去到這階段,他的靈與神有更深接觸,事實上沒有人能明白他。不會有人能明白屬靈的人在神裡面的經驗,因為每個人在靈裡的經驗都是獨特的。

我們不能用人的交往方式去認識對方靈裡的經驗,我們只有在靈裡接觸時,才在靈裡有更深的體驗神在人中間的交往。所以當我們渴慕神、追求神,首先我們要淨化我們的心,讓神的話語淨化我們的心,親近神,讓神的靈、神的愛、神的能力淨化我們的心,使我們在靈裡有敏銳的觸角,能看見神。

神是真實的,只是人在罪裡模糊,所以看不見神。盼望我們追求神的人都看見神,可以分享與神的相遇和作為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真實活著,我們也活在祢裡面,以致我們靈裡可以有交往。感謝祢的話語好像兩刃利劍,剖開我們的心靈,剖開我們靈裡的狀態,剖開我們魂裡的慾望,使我們能被祢潔淨,進到至聖所裡,與祢親近。主阿!求祢開我們屬靈的眼睛,叫我們看見自己是怎樣,使我們渴慕跟從祢,又求祢幫助我們看見祢的榮光,使我們的心渴慕祢、羨慕祢。主阿!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在靈裡可以彼此合一,在靈裡有共同的追求。求祢幫助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 
發表迴響

發文者為 於 2015/10/02 英吋 清心 愛慕 敬畏

 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