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《復活的主:復活在我》

30 五月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qx0wmbHwud6tmEhi

經文:
「耶穌到了,就知道拉撒路在墳墓裡已經四天了。伯大尼離耶路撒冷不遠,約有六里路。有好些猶太人來看馬大和馬利亞,要為他們的兄弟安慰他們。馬大聽見耶穌來了,就出去迎接他;馬利亞卻仍然坐在家裡。馬大對耶穌說:「主啊,你若早在這裡,我兄弟必不死。就是現在,我也知道,你無論向神求什麼,神也必賜給你。」耶穌說:「你兄弟必然復活。」馬大說:「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,他必復活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,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。你信這話嗎?」馬大說:「主啊,是的,我信你是基督,是神的兒子,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。」」約11:17-27

「耶穌又心裡悲歎,來到墳墓前;那墳墓是個洞,有一塊石頭擋著。耶穌說:「你們把石頭挪開。」那死人的姐姐馬大對他說:「主啊,他現在必是臭了,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。」耶穌說:「我不是對你說過,你若信,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?」他們就把石頭挪開。耶穌舉目望天,說:「父啊,我感謝你,因為你已經聽我。我也知道你常聽我,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,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。」說了這話,就大聲呼叫說:「拉撒路出來!」那死人就出來了,手腳裹著布,臉上包著手巾。耶穌對他們說,「解開,叫他走!」那些來看馬利亞的猶太人見了耶穌所做的事,就多有信他的。」約11:38-45

信息分享:
大家都清楚拉撒路的復活事件,仔細看過程,就可以看到耶穌對死亡的反應和態度。祂對死亡的態度與人對死亡的態度有很大分別,在人眼裡死亡代表不能挽回,不能改變的事實。所以,馬大對耶穌說:「主啊,你若早在這裡,我兄弟必不死。」換句話說,若拉撒路未死,有耶穌在,馬大相信耶穌一定能治好他,但拉撒路已死了四天,她不敢再向神求甚麼。

可是馬大對主仍然有一定的認識,所以她說:「就是現在,我也知道,你無論向神求什麼,神也必賜給你。」對馬大來說,死亡是不可逆轉的事實,因此當耶穌說:「你兄弟必然復活。」馬大的回應是「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,他必復活。」這是馬大的信,但似乎不能改變此刻,她也沒想到耶穌會在此時施行復活的神蹟,馬大按著正常思考方式,相信拉撒路將來必定復活。

耶穌說:「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,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。」這話挑戰馬大的信心,馬大回應:「我信你是基督,是神的兒子」。耶穌雖然面對死了四天的人,祂絕對有能力叫死人復活過來,這在於信心,人對神的信心。

耶穌看見很多人哀哭,祂為死亡帶給人的痛苦悲嘆難過,耶穌叫拉撒路復活,使人的難過哀傷轉成喜樂,因為在祂裡面能勝過死亡,祂是復活的主。神掌管生命,所以耶穌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」主耶穌掌管生命,掌管復活,當我們到祂面前,我們能仰望祂,但何時耶穌叫生命復活、改變,我們無從知道,只是單單相信耶穌是復活的主,相信神要在生命做工作。

的確,有時候,耶穌會在此時扭轉;有時候卻在下一刻才扭轉,時間在神手裡,我們不知道,我們只認定耶穌是復活的主,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」耶穌愛顧生命,祂為生命悲嘆,因為看見人在罪惡裡,帶來生命的破壞,因而受到極大傷害,所以祂心裡悲嘆。

耶穌的悲嘆卻不等如我們的哀傷,我們的哀傷是絕望的;耶穌只是嘆息,嘆息人落到如此田地。只有在祂裡面才能完全扭轉死的狀態,所以耶穌的悲嘆是生命裡的嘆息,卻帶給人更大的盼望,當祂的說話解開,死人就要復活;當祂的說話能力解開,生命就得釋放。

因此我們要相信神的說話,相信耶穌所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」就能有信心經歷生命裡所有艱難甚至死亡。求神幫助我們。

禱告:
「主阿!感謝祢!感謝祢是復活的主,復活在祢的手裡,因為祢已拿著陰間的鑰匙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生命因著信,帶著復活的力量,叫我們因祢的緣故,幫助更多人認識祢復活的權柄和能力,能彰顯祢的榮耀,叫更多人因此相信和認識祢。求祢祝福使用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 
發表迴響

發文者為 於 2016/05/30 英吋 基督的神蹟

 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