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《喜樂果子—滿足的喜樂》

14 六月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2httfJiTLIMbpySH

經文:
「 神啊,求你保佑我,因為我投靠你。我的心哪,你曾對耶和華說:你是我的主;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。論到世上的聖民,他們又美又善,是我最喜悅的。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(或譯:送禮物給別神的),他們的愁苦必加增;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;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。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分;我所得的,你為我持守。用繩量給我的地界,坐落在佳美之處;我的產業實在美好。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;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。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,因他在我右邊,我便不致搖動。因此,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(原文是榮耀)快樂;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,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。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」詩16:1-11

經文默想:
1) 大衛這詩的首句顯示出他在甚麼景況,他為甚麼歡喜快樂?他的歡喜快樂從那裡發出?
2) 大衛說他在神面前有滿足的喜樂,那是怎麼樣的喜樂?

生活應用:
檢視生命裡喜樂的原因、源頭。生命有沒有滿足的喜樂?以別神代替耶和華,會加增愁苦,為甚麼人不選擇在神裡的歡喜快樂?

信息分享:
今天思想喜樂的果子,滿足的喜樂,相信不多人經驗滿足的喜樂,甚或很多信耶穌多年的基督徒,也甚少經驗滿足的喜樂。人從出生不斷尋覓,追尋他很想得的東西,到老都好像仍沒停止追求。但我們追求的,是否帶來真正的滿足呢?是否帶來真正的喜樂呢?我們必須承認其實得不到。

我們浪費很多時間、精力、心思、情感追尋,最後卻一無所得。我們豈不是需要深入思想究竟生命真正需要甚麼呢?神創造生命,我們的靈必須與神的靈合一,才能真正的滿足。人若離開神,裡面會出現莫大虛空。若思想就發現神是愛,所以人離開愛,他裡面會有莫大虛空。今天世人不是缺乏物質,很多人擁有很多物質和金錢,但當他靜下來,他內裡仍然虛空。

因為只有神,只有神的愛才能填滿人內裡的虛空。詩篇16是很寶貴的金詩,大衛經歷艱難,他感到虛空、疲乏的時候,他就對神說:「神啊,求你保佑我,因為我投靠你。我的心哪,你曾對耶和華說:你是我的主;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。」他生命裡曾經歷,當他住在神當中,他的靈向神,他裡面已有滿足。

「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」,裡面的滿足不是在外面找到,惟有在神裡面才經驗生命的美好。很多人說不出怎樣為之美好,就是你不需要外求甚麼,因為生命裡已完全、完美。大衛發現當他在神裡面,神成為他的產業,他生命裡已經驗真正滿足和快樂,他又發現他在神裡面,神賜他的一切都是豐盛的,無論甚麼處境,他都看見神所賜的實在美好。

其實人能知足,他內裡必須先得滿足,他裡面若不滿足,他怎能知足,怎會感恩?所以很多人在很多處境裡不斷埋怨,他裡面根本不知足,沒滿足。若你著眼點不住注視缺乏,你的生命就落在愁苦裡。大衛的靈性比我們高,因為缺乏時,他的注意力不在缺乏,而在神裡面。

「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分」,當他被神的話語、被神滿足,他的心在神的公義裡安穩、平安,他裡面有莫名力量和喜悅,因為他感受到神保護他,神就是他的力量、能力、保護。當他體會這點,他裡面開始出現快樂、平安,並且因神的緣故,他看見前面的盼望,看見他走在神裡的喜樂,是永遠的福樂。當他看見這點,他內心開始歌唱讚美,這就是滿足,當他滿足,他就有喜樂;當他喜樂,他就能讚美,生命裡開始有神的性情。

可惜今天很多信徒不追求神的性情,只追求神以外的東西,所以一生充滿愁苦,得不到滿足,花了很多勞力,仍然愁苦、缺乏,因為在神以外尋求他的滿足。當我們追求滿足的喜樂,我們必須省察,究竟神在我們的心、我們的靈的位置在那裡呢?大衛說:「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」。

很多人讀聖經、祈禱,但剛放下聖經,轉眼間他已離開神,神在他心中的位置非常低,他何來滿足呢?我們終日注意的事若不是神,而是其他事,我們的心何來歡喜、滿足呢?我再次強調我們的心持守在神面前,不代表我們不做事、不想其他事,不是。意思是神必須佔我們生命的首位,一切事都在神掌管、帶領下,我們就安穩、平安、喜樂,就像大衛將耶和華常擺在他面前。

為甚麼我們要尋求神的旨意呢?我們為甚麼要到神面前呢?為甚麼我們要將生命擺在神面前、住在祂裡面呢?使我們能與神結連,能與神同行,裡面就有滿足、喜樂。這必須是我們靈裡的經驗,不是頭腦上知道。你若不用信心行,進入神裡面,將神常擺在你面前,你永遠體驗不到滿足、喜樂。

巴不得我們能早日體驗,能像大衛讚美神、歌唱,不是因為環境,因為裡面已有平安、喜樂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除祢以外,我們不會找到真正的滿足和好處,所以大衛說:「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」。祢是我們的產業,是我們杯中的分,當我們讓祢成為我們生命裡的滿足,我們就經驗真正的喜樂,不需要再外求,不需要別人肯定、讚賞,因為祢已滿足我們。主阿!我們知道生命最重要的滿足就是祢的愛。求祢的愛充滿我們,讓我們進入祢的愛裡,使我們經驗真正的滿足和喜樂。願我們的生命常常緊扣著祢的話語,我們常將祢擺在我們面前,以致我們的心全然投靠祢,我們的心歡喜,我們的靈快樂,我們的肉身安然居住。主阿!感謝祢!讚美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 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