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《復活的主:大利大,古米!》

29 五月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qx0wmbHwud6tmEhi

經文:
「有一個管會堂的人,名叫睚魯,來見耶穌,就俯伏在他腳前,再三的求他,說:「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,求你去按手在他身上,使他痊愈,得以活了。」耶穌就和他同去。有許多人跟隨擁擠他。」可5: 22-24

「還說話的時候,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,說:「你的女兒死了,何必還勞動先生呢?」耶穌聽見所說的話,就對管會堂的說:「不要怕,只要信!」於是帶著彼得、雅各、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同去,不許別人跟隨他。他們來到管會堂的家裡;耶穌看見那裡亂嚷,並有人大大的哭泣哀號,進到裡面,就對他們說:「為什麼亂嚷哭泣呢?孩子不是死了,是睡著了。」他們就嗤笑耶穌。耶穌把他們都攆出去,就帶著孩子的父母,和跟隨的人進了孩子所在的地方,就拉著孩子的手,對他說:「大利大,古米!」(繙出來就是說:「閨女,我吩咐你起來!」)那閨女立時起來走。他們就大大的驚奇;閨女已經十二歲了。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,不要叫人知道這事,又吩咐給他東西吃。」可5:35-43

信息分享:
罪帶來的結果就是死亡,因此每個人都要經歷死亡,但在耶穌裡沒有死亡,在耶穌裡生命本身是永遠的,不會死,因為神裡面沒有罪。當耶穌面對生命,祂向世人表達在祂裡面只有生命。當睚魯管會堂的人哀求耶穌,耶穌知道他女兒快要死,祂知道她會面對死亡,但同時會面對復活,因為祂要讓人知道,人可以在神裡面得到復活。

祂藉這神蹟向世人啟示,祂是復活的主,生命的主。當有人向管會堂說:「你的女兒死了」。耶穌對管會堂的說:「不要怕,只要信!」我們面對生命的態度其實也一樣,「不要怕,只要信!」面對拉撒路復活的時候,耶穌同樣問馬大是否信祂。她真的信神掌管生命嗎?真的信神裡面有復活嗎?

這一切顯示出耶穌有掌管生命的權柄,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」因此耶穌說:「不要怕,只要信!」見到那死了的女孩,耶穌只拉著女孩的手,吩咐她起來。吩咐表示權柄,表示祂有生命的權柄,耶穌吩咐,她就立時起來。耶穌有掌管生命復活的能力,因此女孩立時就起來。

我們面對生命裡很多艱難或死亡,我們與神的態度有很大分別,在人間經歷所有艱難、痛苦、死亡,我們不能做甚麼,我們只會哀哭,紛亂。但在神裡面,不會哀哭,紛亂;在神裡面沒有死亡,只有永生、復活,神能扭轉死亡,讓人認識祂是全能的神。

耶穌未回來以前,人人都要經歷死亡,好像這閨女,她後來也死了。你若能將生命看得遠些,在神眼中那不是死亡,只是睡了,有天耶穌要叫她完全復活,神會吩咐所有死人復活過來。我們人生遭遇的所有事情,我們認為很艱難、很巨大的事,但在神眼中那是扭轉的機會,因為神掌管生命、掌管萬有。

當你能認定真正復活的主,知道祂的權柄、能力,你就能信耶穌這話,「不要怕,只要信!」你能將哭泣變成喜樂,紛亂變成平安,因為你裡面有信,不是環境改變了,不是問題改變了。因為你能相信復活的主,你就能轉向信,克服裡面的害怕,將害怕變成力量,將哭泣變成喜樂,因為你相信你生命裡遭遇的事,就是更大經歷神的機會,神必然在裡面彰顯祂復活的權柄和能力。

求神幫助我們,有這份信心,使我們靠著信經歷人生種種災難,甚至死亡,因為耶穌是復活的主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彰顯祢是神,因為祢是復活的主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信心能跨越所有死亡、艱難,叫我們的信建立在祢身上,因著信我們不怕,甚至面對死亡我們也不怕,因為在祢裡面有復活、平安、希望。求祢幫助我們經歷祢、認識祢,是又真又活的神。主阿!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 
發表迴響

發文者為 於 2016/05/29 英吋 基督的神蹟

 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