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《警醒迷惑—辨別諸邪靈》

25 七月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gaZ3FRjpIGKy9dGQ_g

經文:
「親愛的弟兄啊,一切的靈,你們不可都信,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,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。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,就是出於神的;從此你們可以認出神的靈來。凡靈不認耶穌,就不是出於神,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。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,現在已經在世上了。小子們哪,你們是屬神的,並且勝了他們;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,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。他們是屬世界的,所以論世界的事,世人也聽從他們。我們是屬神的,認識神的就聽從我們;不屬神的就不聽從我們。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。」約壹4:1-6

經文默想:
1) 為何要試驗一切的靈?
2) 如何分辨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?

生活反省:
一切的靈我們都要試驗,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,迷惑眾人(林後11:13-15)。我有看到聖靈和邪靈在信徒中間的工作嗎?我可以辨別嗎?

信息分享:
今天我們思想警醒迷惑,辨別諸邪靈。我們知道神創造我們的生命有靈、魂、體,靈是能與神接觸的部分,因為神是靈,如果我們沒有神的靈,是沒有辦法和神有溝通、接觸的。所以很獨特,只有人會拜神(動物就不會拜),懂得敬拜神,因為人裡面有神的靈,聖經讓我們知道神吹了一口氣進入人裡面,人就變成有靈的活人。

可惜亞當夏娃犯罪以後,人裡面的靈就死了,這死就是和神的靈隔絕了。因此我們不會分辨真的神、假的神;真的靈、假的靈,人已經失去這能力,因為人的靈已經死亡。當我們願意相信耶穌,接受了基督的靈進入我們裡面,重生了我們的靈,使我們的靈能活過來,我們就可以和神有溝通、接觸,可以重建關係。

因為我們的靈活過來,我們有能力分辨不是從神而來的靈,一個不信神的人是分辨不到的,因為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的手下,換句話說,全世界的人都被邪惡勢力的靈所控制,他們沒有能力去分辨,只有屬神的人,他裡面的靈重生過來以後,就有能力分辨聖靈、邪靈。

約翰教導我們三種很重要的分辨,如果我們不認識這真理,其實沒有辦法辨別邪靈,靠我們的能力,我們不足夠,所以約翰教導弟兄姊妹三個很重要的方式,可以分辨邪靈和來自牠的迷惑。第一個方式,所有屬神的靈一定承認耶穌是道成肉身來到這世界。為甚麼這事這麼重要呢?因為耶穌道成了肉身,成就了救恩,完全將罪的勢力打敗,所以撒但不會承認耶穌是道成肉身,也不承認耶穌的救恩,因為十字架上的救贖,完全將罪惡、死亡的勢力,完全打敗。

很多靈恩教會說他們被聖靈充滿,有很多奇怪的現象,很多人不懂得就以為真是聖靈的充滿。但很多牧者的經歷,直接去問那些所謂被聖靈充滿的人,問他裡面的靈是否承認耶穌曾道成肉身來到世界,他裡面的靈是不會承認的,因此能知道他裡面的不是聖靈是邪靈。所以當我們要辨別,很重要向裡面的靈問:你承不承認耶穌道成肉身?

第二,約翰教導我們裡面的聖靈比世上的邪靈更大,所以邪靈不會承認耶穌是最大的。我有很深刻的一次經驗,就是三十多年前,有一位姊妹請我去和她的姐姐祈禱,因為她的姐姐被邪靈附著,我問她怎麼知道,她說她全家都拜偶象,因此全家人都經歷邪靈,每天晚上看到很多鬼怪的靈出現在他們眼前,(包括這位姊妹),只是這姊妹信主以後已見不到了,但她姐姐未信,仍有這些經歷。

她的家人把姐姐送到醫院,因為她會傷害自己,因此我到醫院看她,當時我太年輕,所以不知道怎樣幫她,但這姊妹叫我去,所以我要去。隨著神的帶領,我選擇了幾節聖經,打算帶她讀。當讀到一節聖經,耶穌說:他比萬有都大,我叫她讀,殊不知她的反應是我無法想像,她突然目露凶光,眼神很凶的望著我,和先前是截然不同的眼光。

我靠著祈禱,繼續叫她讀這句話,她一直迴避不肯讀這句話,我再三逼她讀,她才開始吞吞吐吐讀,但前面的「他比」不讀,只讀萬有都大,我再逼她,直逼到她讀出整句為止,讀完我就為她祈禱,當我祈禱完,她回到起初的狀態,完全正常。

我就很深的體會邪靈是很懼怕基督的靈,因為基督是最大,耶穌復活後,祂已升為至高,萬有都要向祂俯伏下拜,包括所有的邪靈。所以為甚麼我們不需要懼怕邪靈,約翰說因為我們裡面的比他更大,只要試他是否承認耶穌比萬有都大,就知道他是不是邪靈。

第三,約翰說:「屬神的,認識神的就聽從我們」,意思是屬神的人一定會聽從真理,我們講的、跟隨的是真理,所以他們一定會與我們一起,但凡是不屬神的,所有邪靈不會聽從我們,因為不會跟隨真理。所以,雖然我們初時可能分辨不到,但我們不停的向他講聖經、講真理,要他做的時候,他不會聽從。

大家可能都經驗過,我們向不信主的人傳福音,有的人很奇怪,莫名其妙,一聽到耶穌的名就很憤怒,不知道他憤怒甚麼,他的抗拒、厭惡、表情,是沒有辦法想像的,因為邪靈是拒絕真理的。一個人如果被邪靈控制越大,他拒絕真理的力量就越大,所以當你和他講聖經、講耶穌,他就會很強烈地拒絕真理。

我們感謝神,約翰教導我們這三個分辯,「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。」弟兄姊妹,我們必須認識神的靈,才有力量勝過一切從邪靈來的迷惑,因為邪靈會扮成光明的天使,我們不可能從他的表面分辨,必需從他裡面分辨,問他就能反映出他裡面真實的狀態。希望大家謹記約翰的說話,辨別所有的靈。

禱告:
「主阿!我要感謝祢!感謝祢讓我們知道祢比萬有都大,讓我們知道真理是絕對的光明,邪靈、邪惡的勢力不能夠勝過祢,也不能勝過真理,牠們已經失敗,徹底的失敗!現在只是等候祢再來的審判。主阿!讓所有屬祢的人都剛強壯膽的站起來,宣告我們已經得勝,因為我們裡面有基督的靈。求祢與我們同在,讓我們眾人仍然能夠在地上為祢作戰,能夠勝過撒但一切的迷惑、攻擊和引誘,叫我們堅定的站在祢裡面,成為祢的精兵。主感謝祢!求祢繼續祝福我們的生命,讓我們每天的前行中,都能體會到祢的同在,又體會到祢真理的真實。求祢引領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 
發表迴響

發文者為 於 2020/07/25 英吋 警醒迷惑

 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